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卧云梦雨

 
 
 

日志

 
 
关于我

鄙人不才,乃一小吏尔。世代务农,高中毕业,从戎十七载,后转业至政府机关至今。

网易考拉推荐

爱国不爱国关键要看啥样的国  

2013-10-07 13:06:5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国不爱国关键要看啥样的国

 

国庆这几天,没有出去转。原因是没钱没车没心情,不像那些“成功人士”一古脑儿都出去,搞得如蝗虫过境般遮天蔽日的拥堵。“蝗虫”虽多,但相比底层普通大众来说毕竟还是少数,我这个“沉默的大多数”一如既往的照旧无聊的猫在家里看着无聊的电视过节。

节目虽然无聊空洞,有神通广大赛过悟空大圣的“抗日神剧”、有婆婆妈妈嗲声嗲气拉扯不清的“感情戏”,有到处是阴谋诡计比赛到底谁更狡诈的“宫庭戏”......在许多老套之外今年出了一个新的亮点很吸引人的眼球:一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主播系溜着话筒满大街追着路人气喘须须问“你爱不爱国呀?”路人回答完之后还不忘再问一句“为什么?”

唉!我的美女呀!

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挺不容易的。

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要把这样一个很复杂的问题说得很复杂,又不是我的风格,我偏爱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常常想把需要洋洋万言论证的问题,几句话就能说清楚,但问题是你到底有没有勇气去说!

实际上,国家一点也不神秘也不神圣,它就是人们生存的一个群落一种环境而已,爱国不等于爱皇帝,爱威虎山不代表就爱着座山雕!它如果公平公正自由能够给我带来好处,我就当然爱它呀,否则,我就......!不说了,我可啥都没有说啊!

如果有一天,俺也在大街上溜哒,碰见“媚体”主播也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会哼哼哈哈的说“啊啊啊哈哈哈,能够得到你的采访俺很高兴啊啊啊哈哈哈你这条裙子很好看啊,啥面料做的让俺摸摸......”

在单位里,局一级同事的住在240多平米的复式楼里,价钱多少那可是机密,处一级的住在140多平米的高层里,价钱是1500元每平方米,而且是旧房换新房旧灯换新灯倒腾出来的,对于普通人员则自己到楼市去买吧,大小位置式样自己说了算,市场经济嘛,住房不能靠国家。福利住房分配2000年就停止了,但文件上是停止了,实际上却没有停止,新提拔的县太爷,到现在还在分配着,只要是官就有权利得到。

别的不说,仅住房这样的状况,俺就有一肚子的话说不出来,你到那里说理去!

美女问的“爱国不爱国的”的话真的不好回答,请大家能够谅解,我能回答得了的就是“爱国不爱国关键要看你是啥样的国”!

 

 

                         2013107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